Ministry of Education 《Revised Mandarin Chinese Dictionary》

Word
Bopomofo ㄐㄧㄥ ㄍㄨㄛˋ
Hanyu pinyin jīng guò
Synonym 通過經歷過程
Interpretation
  1. 走過、通過。如:「待會兒經過超商,麻煩你順便帶瓶醬油回來好嗎?」《後漢書.卷二六.伏侯宋蔡馮趙牟韋列傳.蔡茂》:「每所經過,吏人指以相示莫不榮之。」《三國演義》第一○回:「知操父經過,遂出境迎接。」
  2. 經由、透過。如:「經過爸媽的分析,我決定先投入職場歷練。」《儒林外史》第四五回:「不瞞大哥說,經過我愚弟兄看的地,一毫也沒得辨駁的!」
  3. 事情發展的過程、經歷。如:「目擊證人向警方說明車禍的經過。」清.徐珂《清稗類鈔.鑒賞類.大內藏萬年圖寶》:「《萬年圖寶》冊頁一大本,繪歷代錢幣,以金碧色摹畫逼肖。原器自伏羲、帝昊以至乾隆制錢,其間經過之幣制,悉載無遺,圖下皆註明沿革也。」

︿
Top